黎奇升副校长率检查组来我院开展2019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项检查工作

2019年07月11日 00:00  点击:[]

(本网讯)7月9日上午,黎奇升副校长率检查组来我院开展2019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项检查工作,并指导教学工作。学院领导班子、各教研室主任以及教务办人员参加会议。

(图为专项检查工作现场)

首先,徐洪智副院长从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的前期调研,历次人才培养方案执行情况的总结及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的具体内容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周清平院长就培养目标的定位的确立,如何落实人才培养方案中教学目标,如何实现学院办学国际化水平等方面进行了补充。检查组专家从课程考试方式的设置,专业教学目标与毕业要求,实践教学的实施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庹清处长讲话,他认为学院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十分重视,在经过充分的调研及对历次人才培养方案执行总结的情况下制定出了新的方案,一方面强化的软件工程专业学科基础课程的设置,另一方面对接当前信息产业的发展,创新地提出了具有人工智能背景的软件工程专业的建设目标。同时,他提出人才培养方案中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还需进一步梳理、明确,进一步加大实践环节的教学改革力度,要在实验、实训、实习等方面体现工科专业的工程实践能力。最后,他建议学院要组织专业教师及教学管理人员的学习,转变教育教学观念,以培养方案的修订与教学大纲的制定为抓手,全面推进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工作。

(图为庹清处长讲话)

黎奇升副校长做总结讲话,他强调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就是学院“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基础工作之一,人才培养方案的工作不仅是教学顶层设计者的事情,同时也是所有专业教师,教学管理人员,学生和就业单位共同参与的事情。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一定要充分体现专业教学的新理念新思想,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及吉首大学办学总体定位。人才培养方案中课程体系的设置一定要与毕业要求相互呼应,专业培养目标要从知识、能力、素质方面进行提炼与概括。

(图为黎奇升副校长讲话)

上一条:吉首大学软件学院正式加入全国示范性软件学院联盟 下一条:软件学院召开欢送王晓波书记荣调、喜迎李爱华书记与胡斌副院长履职暨软件学院教育教学总结大会

关闭

地址:湖南省张家界市子午路    电话:0744-8358630    传真:0744-8202008    邮箱:jsdxrjxy@163.com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