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召开欢送王晓波书记荣调、喜迎李爱华书记与胡斌副院长履职暨软件学院教育教学总结大会

2019年07月07日 00:00  点击:[]

(本网讯)7月5日下午,软件学院在3418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会议包含三项主题:一是欢送原院党委书记王晓波荣调旅游与管理工程学院任职,同时欢迎原张家界校区教科办李爱华主任与胡斌副主任到我院任院党委书记及教学副院长职务;二是软件学院教育教学工作总结;三是2018-2019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及暑期工作部署。出席会议的有原武陵高专校党委书记郭远珍教授、软件学院原党委书记王晓波老师,院长周清平教授,现党委书记李爱华老师,副书记李军老师及全体教职员工(胡斌副院长因临时出差未能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徐洪智副教授主持。

王晓波书记首先发表讲话,他与在座的老师共同分享了曾经并肩奋斗的岁月,尤其是软件学院自创建近十年以来的点点滴滴,他表示十分感谢学院所有老师在工作期间的配合与支持,同时也殷切希望各位老师在新班子集体的领导下继续通力合作创造更加灿烂的未来。

李爱华书记充分肯定了王晓波书记为软件学院的发展与建设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同时也表示到学院工作两周以来感受到了老师们的团结拼搏的精神,学院是一个洋溢着朝气的集体。

周清平院长讲话,他表示在王书记带领学院班子及老师取得的成绩可以用“第四个苹果”来形容,即在国内高等教育中较早地开创了校企深度合作办学的模式,并且在不到十年间获得一系列国家级、省部级教学平台与教学奖励。最后他借用李白的诗句“飞蓬各自远,且尽手中杯”表达了与王书记共事以来的深厚感情。同时,他对李爱华书记、胡斌副院长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们的到来充实了学院领导班子的实力,学院将一如既往团结一心为学院的发展创造更好的成绩。

随后,各教职员工也纷纷表达了自己对王书记的调离依依难舍之情,对王书记给予的教导、关心与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祝愿他在新的岗位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接着,学院邀请原武陵高专校党委书记、吉首大学校级教学督导郭远珍教授,以及软件学院教学督导李宏朝老师对近年来学院的教育教学情况作总结讲话。

李宏朝老师首先借用“孤帆远影碧空尽,唯见长江天际流”诗句表达了王晓波书记荣调的难舍之情。然后他从六个方面对学院的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建设了一个示范性学院、建立了一支优秀的教师队伍、办好了一个有品牌的专业、在教学方法上不断创新、在办学的水平上不断提高、在办学质量上不断提升。他还认为学院在原党委书记王晓波与院长周清平共同带领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努力实现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教育教学理念,全面加强全院师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完成了当时李民校长对于软件学院是“教学改革的实验田、教育创新的样板田,多出人才的高产田,出好人才的丰产田”的指示。

郭远珍教授作总结讲话,他表示学院的领导班子是一个团结的班子,学院的老师都是有胸怀、有远见、有创新意识的老师,是在任何困难面前不屈服,不低头、不让步,能把困难、曲折、压力变成推动力的集体,创造出了巨大成绩,这是学院在原来领导班子领导全体教师十几年共同努力创造的成果,也是继续为学校创造光辉成就的宝贵经验。他还表示原领导班子领导全院老师克服了重重困难不断前进,使学院在十分困难的情况下逐渐变得光辉。强调李爱华书记、胡斌副院长曾经十分关心学院的发展的教务领导,对学院的特点也十分了解,他们的到来不论是在领导能力方面、还是在专业知识方面一定能为学院的发展提出更好的规划与切实可行的方案,同时也希望在座的老师更好地去完成学院在未来中的各项发展任务。

最后,由院长助理蔡国民老师对本学期期末考试及假期工作计划进行安排部署,他指出下周一开始学院全面进行期末考试工作,老师们要要按时监考,从严监考,严格遵守监考工作的各项规定,各任课教师要及时完成阅卷及试卷归档工作。在假期中将对在基地实训的2016级学生进行跟踪检查,学院将分批次派遣专业教师及教学管理老师赴基地跟踪调查。在假期中将启动大数据实验室建设,希望实验室老师做好暑期的生活和工作计划;希望各位老师充分利用暑期时间参加各类学习,吸收先进的教学理念及教学思想,为学院的再次腾飞打下良好基础。徐洪智院长也从我院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及教学审核评估等方面强调了阅卷及试卷归档工作重要性,希望各位老师认真做好相关工作。

上一条:黎奇升副校长率检查组来我院开展2019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项检查工作 下一条:软件学院召开“诚信考试教育与假期安全教育”主题大会

关闭

地址:湖南省张家界市子午路    电话:0744-8358630    传真:0744-8202008    邮箱:jsdxrjxy@163.com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