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立人教育”讲座

2020年10月11日 14:48  点击:[]


(本网讯 彭振华 邓腾)108日下午6时,软件学院在逸夫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2020级新生立人教育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永江,学工办陈思吟、邹令及全体2020级软件工作专业新生参加讲座,本次讲座由吴永江副书记主讲。

吴永江副书记的讲座共分为三个部分,一是立人教育的内涵与目标。二是“立人教育”与吉首大学的校训、软件学院院训之间的关系,三是读书与做人的基本要求。他指出立人教育是个人成长、家庭期望、立校立人以及国家战略和民族复兴的需要;立人教育的内涵是德育,智育,体育,心育和美育之间的联系;立人教育的总目标是落实以人为本,全面发展的教育思想。然后以吉首大学以人名校,以业报国的校训,软件学院“厚德、笃行、求是、创新”的院训,全面地讲述了“立人教育”在学院办学理念,办学精神具体体现。最后,吴永江副书记详细讲述了读书与做人的关系,从问题的提出到读书学习对学生们的具体作用,给新生们应该如何读书各个方面做了详细的解说,使新生们能更好地理解“立人教育”与自身的关系。

IMG_4511(20201010-084500)

学院新生“立人教育”活动旨在让新生们进一步了解大学生活,更快融入大学截然不同的新环境,了解学院的教育理念和思想,尽快确立自己的目标,修身以立人,强技以立业,实现自己的理想,希望2020级新生们能奋勇追求自己的目标,在最美的年华里挥洒奋斗的汗水!

 

上一条:我院组织召开2020级软件工程专业教育大会 下一条:华为全球培训中心华南地区总监李丹一行来吉首大学考察交流

关闭

地址:湖南省张家界市子午路    电话:0744-8358630    传真:0744-8202008    邮箱:jsdxrjxy@163.com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