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首大学软件学院-青软实训共同举行软件工程专业建设研讨会暨教学表彰大会

2020年11月16日 13:34  点击:[]

 

(本网讯 邓腾)为了进一步推动学院软件工程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促进信息技术与专业教育相结合,更好地提升人才培养质量,1113日上午,吉首大学软件学院与青软实训集团共同召开软件工程专业建设研讨会暨信息化教学表彰大会。青软集团副总裁李刚、青软集团研究院院长、工程教育认证专家丁璟、青软实训长三角事业部教学总监杨鹏飞、青软集团长三角事业部售前工程师陈慧、吉首大学软件学院院长周清平、院党委副书记吴永江、副院长徐洪智、胡斌,及全院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青软集团长三角事业部副总经理张春丽主持。

会议伊始,杨鹏飞教学总监就2020年春季学期教学管理工作进行了总结与汇报。他指出,今年春季学期青软实训共承担了学院2018级、2019级专业课程8门,课程设计2门,并且依托了青软实训自主研发的“U+新工科智慧云教学平台”开展了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在教学工作中明确教学质量标准,严格教学管理,确保教学环节线下流程线上化,实现了教学效果评价优秀,达成教学目标,同时,青软实训在技术与服务上支撑了吉首大学软件学院7名老师开展线上教学。

IMG_4892

随后,软件学院张延亮、李婷、王硕老师分别就“U+新工科智慧云教学平台”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经验进行了分享。经专家评审,评选出张延亮、李婷等教师为“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和U+新工科智慧云教学平台”应用先进榜样奖,优秀示范奖,最佳模范奖,并且举行隆重颁奖仪式。

IMG_4909

最后,青岛青软实训集团青软教育研究院丁璟院长就《软件工程专业教育认证内涵解读》作专题报告。在报告会上,丁璟院长首先介绍了工程教育认证的重要性,指出工程教育认证是提高人才培养水平和质量的重要抓手,已成为各高校的教学改革主要教学任务。随后,丁院长对专业认证标准的内涵进行了详细解读,她指出建构“以学生为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人才培养体系是工程教育认证的核心内涵,与此同时丁院长还分析了近年来工程教育认证标准的变化趋势,细致地解读了OBE培养体系中的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等的关系,并根据实际工程认证案例分析各方面对申报认证时的注意点、难点进行了详细说明。

IMG_4919

上一条:吉首大学软件学院-易康萌思集团成功举办双创教育讲座 下一条:学院召开自科类科研项目经费管理交流研讨会

关闭

地址:湖南省张家界市子午路    电话:0744-8358630    传真:0744-8202008    邮箱:jsdxrjxy@163.com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