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首大学软件学院-易康萌思集团成功举办双创教育讲座

2020年11月17日 08:37  点击:[]

(通讯员 杨浪)为引导我院大学生了解创新创业知识,激发学生的创业热情,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提高学生创新创业能力,2020年11月15日上午,吉首大学软件学院在多功能报告厅举办了双创大讲堂,邀请河北唐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玉江做了题为“创响中国——5G发展及新基建产业现状”的讲座。我院2018级,2019级,2020级部分学生聆听讲座。

 

软件学院多功能报告厅5G微课堂双创教育讲座现场

 

王玉江董事长首先通过移动通信技术演进的规律、5G典型应用场景阐述了5G通信对现有网络提出了技术层面与商业模式的挑战与机遇。然后通过中国互联网发展历程、当今企业科技形势、新基建推动互联网高速发展等方面向同学们展示了5G给我们带来的改变。他指出,在5G时代,由于车联网、智能驾驶、工业互联网、新基建等都在加速突破,各行各业正是需要大量高端人才的时候。他告诫大学生们,大学四年,一定要学习到真本事,要培养自己的核心竞争力、系统思考能力、创新创业能力,不断加强与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迎接挑战,抓住机遇。

 

王玉江董事长作精彩讲座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让他们受益匪浅,对创新创业有了新的认识,对自己未来的职业生涯有了更进一步的思考,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会更加努力,不负自己。

 

 

 

上一条:软件学院2019—2020学年“先进班集体”评选答辩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吉首大学软件学院-青软实训共同举行软件工程专业建设研讨会暨教学表彰大会

关闭

地址:湖南省张家界市子午路    电话:0744-8358630    传真:0744-8202008    邮箱:jsdxrjxy@163.com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