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学生荣获“第四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国家级银奖

2020年11月30日 08:35  点击:[]


(通讯员 周开南)11月281330-1630分,第四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华中赛区在吉首大学张家界校区分赛点落下帷幕。我校软件学院黄伟老师指导的“我们教练是中医队”、“我们教练要我们看黄帝内经”两支代表队以优异的成绩获得国家级银奖,省级金奖、铜奖三项荣誉。


两支队伍得分情况

“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是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的竞赛版块之一,旨在提升学生计算机问题求解水平,增强学生程序设计能力,培养团队合作精神,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同时丰富校园学术气氛,促进校际交流,提高全国高校的程序设计教学水平。比赛重点考查参赛队伍的基础程序设计能力、数据结构与算法应用能力,并通过团体成绩体现高校在程序设计教学方面的整体水平。竞赛题目均为在线编程题,由搭建在网易服务器上的PAT在线裁判系统自动评判。难度分基础级、进阶级、登顶级3个梯级。以个人独立竞技、团体计分的方式进行排名。

据悉,此次竞赛共有来自全国950支队伍参加。为迎接此次竞赛,我院积极备战,并组织一系列赛前培训,为学生赛出水平打下了坚实基础。最终,软件学院选手不畏强手奋力拼搏三小时,由阳汝昭等同学组成的“我们教练是中医”参赛队获得了省级金奖及国家级银奖,由张奇超等同学组成的“我们教练要我们看黄帝内经”参赛队获得了省级铜奖。

 

上一条:学院召开2021届软件工程专业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研讨会 下一条: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学生座谈会

关闭

地址:湖南省张家界市子午路    电话:0744-8358630    传真:0744-8202008    邮箱:jsdxrjxy@163.com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