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汤庸教授来我院讲学

2020年12月16日 14:16  点击:[]

(本网讯)1215日下午三点,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学者网创始人汤庸教授在逸夫楼3418会议室作了题为学者社交网络大数据与知识图谱——SCHOLAT驱动科研和人才培养的学术报告。软件院长周清平、党委书记李爱华、副书吴永江、副院长徐洪智、胡斌,以及学院全体教师与部分学生参加了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徐洪智副院长主持。

汤庸教授介绍了学者网功能架构和应用案例,分析了学者网的大数据结构特点,探讨了学者知识图谱构建关键技术和工程化应用模式,提出了SCHOLAT+应用生态,并向大家分享了几个最新SCHOLAT+应用成果。

汤庸教授简介,学者网创始人,二级教授,华南师范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计算机学院院长,广东省服务计算工程研究开发中心主任,中国计算机学会协同计算专委主任、YOCSEF广州创建主席,ACM广州主席,广东省计算机学会常务副理事长等。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获宝钢教育奖、丁颖科技奖、南粤教坛新秀、中山大学教学名师,以第一完成人获广东省科学技术一等奖、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广东省教学成果一等奖等10多项省部级奖励。


上一条:吉首大学软件学院校园文化活动总结暨表彰大会 下一条:朋辈互助,“疫”起进步

关闭

地址:湖南省张家界市子午路    电话:0744-8358630    传真:0744-8202008    邮箱:jsdxrjxy@163.com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