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首大学软件学院校园文化活动总结暨表彰大会

2020年12月17日 13:56 软件学院心理部供稿 点击:[]

吉首大学软件学院校园文化活动总结暨表彰大会

12月15日中午十二点,我院校园特色文化项目“朋辈互助,‘疫’起进步”心理委员表彰大会准时在逸夫楼3402召开。本次大会主要表彰在此次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心理委员,分享一些工作经验,并对后期我院心理工作的开展作了指导。

图为邹令老师在进行指导


此次表彰大会,意在表彰先进,互相学习,共同进步。表彰了在本次“朋辈互助,‘疫’起进步”活动中表现出色的心理委员,并邀请获奖学院代表分享工作心得,让大家相互借鉴,找到自己在工作中的瑕疵,从而更好地为班里同学心理健康教育保驾护航



 

图为各班级心理委员交流并分享学习心得


学员代表邱裕萍在分享心得体会时谈到:“作为一名心理委员,当某位同学遇到烦恼时,我们始终要以对方为中心,学会倾听,途中还可以做一些情感回应,灵活利用我们在壹心理所学到的内容,让这位同学感受到你的真诚。其次,要善于发现他们的闪光点并鼓励他们,提建议的时候,不能道德绑架,更为重要的是应该保护倾诉者的隐私。希望我们都能学以致用,对于遇到烦恼的同学,给予他们力所能及的帮助,让每一位同学都保持一个健康的心理状态。”

 

图为学员代表邱裕萍在分享心得


学工办心理专干邹令老师表示,要紧抓学生心理问题,活动虽然结束,但是心理部干事和心理委员的工作不能停止。要密切与同学进行沟通交流,主动关注身边同学的心理状况。所有与会人员都认真听取了邹老师为我们提出的工作意见,也有心理委员向邹老师提出了自己工作中所遇到的问题,也一一得到了解答,大家也获得了一些进行心理工作的技巧,受益颇多。“朋辈互助,‘疫’起进步”活动的开展,让我们在互相学习中得到了成长,互助学习、互相交流也让大家的心灵得到了升华,学会了敞开心扉,表达自己的真情实感。


 

图为邹令老师在和同学交流


“朋辈互助,‘疫’起进步”表彰大会既是对一个阶段的工作进行总结,也是对下一个阶段心理工作的开展起到一个良好开端。临近元旦,疫情在外地又露出了苗头,为了让大家不被疫情再次困扰,不恐惧焦虑,活动结束后的工作其实更为重要。要及时疏导同学们的心理困扰,为他们建立起面对困难的勇气,但是比起为他人做心理工作,自己的心理工作要更好的去做好,这样才能有绝佳的状态解决别人的问题。

 

图为邹令老师宣布获奖人员名单

 

图为获奖人员领奖

 

图为各班心理委员对获奖人员表示祝贺


最后,邹老师再次对优秀心理委员表达了祝贺,并指出细心、耐心对于开展心理工作的重要性,在对同学进行心理疏导时一定要认真倾听,不能敷衍了事。邹老师希望此次“朋辈互助,‘疫’起进步”活动结束后,我们还能保持热情,后续的工作也很重要,不能轻视。遇到了心理工作中问题可以向此次的优秀心理委员学习请教,大家要团结一致,每位心理工作者做到不浮不躁,争取将心理疏导做成我院特色项目。

 

图为获奖人员名单

 

图为优秀工作者名单

上一条:十年一瞬湛精彩,扬帆起航创未来 下一条: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汤庸教授来我院讲学

关闭

地址:湖南省张家界市子午路    电话:0744-8358630    传真:0744-8202008    邮箱:jsdxrjxy@163.com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