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首大学软件学院同国内20余所高校共编《鲲鹏技术系列丛书》,助鲲鹏人才搏击长空

2021年01月21日 09:50  点击:[]

吉首大学软件学院同国内20余所高校共编《鲲鹏技术系列丛书》,助鲲鹏人才搏击长空

 

20201029日,《鲲鹏技术系列丛书》编委会成立暨工作启动会在华为全球培训中心(杭州)举办,来自华东师范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吉首大学等国内20余所高校,以及来自人民邮电出版社、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浙江华为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等专家学者齐聚一堂,为丛书编写汇智谋篇,吉首大学软件学院周清平教授应邀参加此次编委会启动仪式。

万物互联的时代正在开启,将带来数据的爆炸式增长,海量存储和密集计算将成为常态化需求,诸多行业、众多领域都在呼唤新的算力,期待人才入局。当前,在“加快推进国产自主可控替代”的关键战略背景下,宏观政策和科技进步双轮驱动数字经济迅猛发展,华为 Kunpeng处理器的问世,搭建中国少有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计算平台,为我国计算产业发展、经济加速转型开创历史机遇。华为鲲鹏生态从底层架构到上层应用加速开拓蓝海市场,对海量鲲鹏产业人才培养提出迫切需求。

丛书编委会紧抓校企融合、开放协同,通过《鲲鹏技术系列丛书》的编撰和应用,凝练华为鲲鹏相关产品、技术、应用等专业内容,为未来计算人才搭建从理论到工程实践的知识桥梁,更为鲲鹏人才生态培育带来新思想、新品质、新动能,助力全行业、全场景鲲鹏构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计算产业群。

与会专家根据细分专业领域,对系列教材进行分组研讨。根据前期规划与现场碰撞,最终确定的教材名称有《鲲鹏智能计算基础与应用》、《鲲鹏应用开发与移植》、《OpenEuler操作系统管理》、《鲲鹏云计算技术与应用》。丛书编委会后续还将对教材内容编写、优化方向进一步进行确认。

学院参与《鲲鹏技术系列丛书》编委会及系列教材的编写工作,标志着吉首大学软件学院在加快推进国产软件技术自主可控、高质量国产化软件人才培养、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也必将为湖南省信创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发挥更大作用。

 

上一条:软件学院召开2021年度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布置暨专业工程认证动员会 下一条:软件学院成功召开2020年度第三届三次工会会员大会

关闭

地址:湖南省张家界市子午路    电话:0744-8358630    传真:0744-8202008    邮箱:jsdxrjxy@163.com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