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红色故事,见证百年党史(第九期红色故事会)

2021年10月10日 18:26 邹令 王星 点击:[]

聆听红色故事,见证百年党史(第九期红色故事会

本网讯(邹令 王星)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贯彻学习老一辈党员同志的革命精神,自觉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和实践者。我院学生第二支部于2021年10月8日晚7:30开展了第“聆听红色故事,见证百年党史”红色故事分享会,由学生第二支部预备党员曾丽珊同志主持,学生第二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与会。

本次活动共六位党员同志分享红色故事。他们的分享中既有革命的精神,亦有红色的故事,其中包括说“上天的东西,99分都是不及格!”的陆元九;有着“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井冈山精神的烈士;有着古人优秀的领导智慧;还有着长津湖战役这般宏伟的历史;以及讲述“舍身救列车的英雄”欧阳海;为和平奔走的爱国将领—李明灏。

在这一个个的红色故事中,虽然过程中有悲伤,但在这每一个故事的最后,我们能感受更多的应该只有那红色的爱国爱党之心。

          

左图为周安琪同志的宣讲画面右图为王祥力同志的宣讲画面 

           

左图为许蔚瑶同志的宣讲画面右图为刘珊同志的宣讲画面 

               

左图为彭振华同志的宣讲画面右图为张任同志的宣讲画面

在听完全部的故事之后,在座的同志们都颇有感触,似乎都还沉醉在那一个个的红色故事当中无法自拔。或在回忆着欧阳海的推开战马的那一壮举,或在回忆着成功营救80多名党员的超级特工,或在回忆着爱党爱国的陆元九老前辈的“我是中国人,回去给中国人做点事情”的豪情中无法自拔,感慨自然颇多。

通过本次故事会,大大提高了各位党员同志对的认知与认可,加深了党员同志对红色故事的理解与热爱。讲好红色故事,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是凝聚民族磅礴力量的时代主题。我们青年学者更应该以此为基,大大发扬红色精神,将红色的基因融入我们的血液中,将其发扬光大。

 

 

 

 

 

上一条:前辈惊涛拍岸,吾辈接力向前 下一条:软件学院学工办关于2020-2021年度国家奖学金推荐名单的公示

关闭

地址:湖南省张家界市子午路    电话:0744-8358630    传真:0744-8202008    邮箱:jsdxrjxy@163.com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