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隆重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2年09月30日 12:00 蒋乐清 王翔宇 雷小丽 点击:[]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隆重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本网讯(蒋乐清 王翔宇 雷小丽)朗朗金秋,丹桂飘香。在这样一个秋高气爽、诗意盎然的季节,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迎来了首批活力满满、怀抱希望、憧憬未来的新同学。为了让新同学更好的了解学校,更快的适应大学生活,明确自己的大学目标,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于927日、28日分别在大田湾校区、张家界校区举办了两场新生开学典礼,学院党委书记李爱华、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廖柏林、副院长徐洪智、院党委副书记李景军、副院长李宗寿、副院长覃遵跃、院长助理蔡国民、退职领导周清平、黄生祥,学院部分老师出席开学典礼,2022级全体新生到场观礼。开学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李景军主持。

图为大田湾校区会议现场

图为张家界校区会议现场

图为李景军副书记主持会议

开学典礼在慷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伴随着国歌的奏起,全体师生肃然起立,沉浸在庄严的氛围中,一起合唱国歌。首先廖柏林院长致欢迎词,发表讲话。廖柏林院长首先简单介绍了一下学院的基本情况,让新同学们对学院充分了解,然后重点讲述了“一个目标”、“两个自信”、“三种能力”。鼓励新生们树立自信,脚踏实地,努力奋斗;希望新生们掌握学习、为人处世、感恩的能力,不断提升自己,向着自己所希望的方向前进。大田湾校区开学典礼由莫礼平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李新然同学作为本科老生代表发言,李豪同学作为新生研究生代表发言,张扬英同学作为本科新生代表发言;张家界校区开学典礼由黄云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费雯新然同学作为本科老生代表发言,李豪同学作为新生研究生代表发言,郭皓怡作为本科新生代表发言。发言完毕后,学院领导为2022级新生班级授予班旗,给新生代表佩戴校徽,热烈欢迎新生成为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的一员。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李爱华博士进行讲话,他以“立德树人”为核心对学生提出期望。认为“立德树人”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第一,在做人方面,提出做人须得有感恩之心,有原则,有道德底线和法律底线。第二,在做事方面,提出做事须得有目标,有坚持,有效率。在有目标的前提下,坚持是根本方法,效率是根本保障。

图为合唱国歌

图为廖柏林院长讲话

图为教师代表莫礼平老师讲话

图为教师代表黄云老师讲话

图为本科老生代表李新然同学发言

图为本科老生代表费雯新然同学发言

图为新生研究生代表李豪同学发言

图为本科新生代表张扬英同学发言

图为本科新生代表同学发言

图为学院领导为新生班级授予班旗

图为学院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

图为李爱华书记讲话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新生们奏唱的婉转动听的校歌中圆满落幕,也意味着全体师生迎来了新的学期、新的起点,承载新的梦想,开启新的征程。在新征程里全体师生一定会共同努力,用智慧和汗水谱写新的篇章。我们坚信在全院师生的不懈努力下,学院的未来一定会更加灿烂辉煌。

 

                                

 

上一条:逐梦新起点 一起向未来--我院举行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下一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安全稳定视频会议

关闭

地址:湖南省张家界市子午路    电话:0744-8358630    传真:0744-8202008    邮箱:jsdxrjxy@163.com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