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张家界校区召开学生养成教育促进月部署会

2022年10月17日 12:00 邹令 蒋乐清 点击:[]

我院张家界校区召开学生养成教育促进月部署会

本网讯(邹令 蒋乐清)为贯彻落实《吉首大学2022年秋季学期四级包联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方案》和《吉首大学张家界校区学生养成教育促进月实施方案》相关要求,形成三全育人格局,引导学生养成良好习惯,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1014日下午,我院张家界校区召开了加强学生养成教育,形成良好行为习惯,助力学生全面发展为主题的养成教育促进月部署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景军、副院长覃遵跃及全体辅导员、班主任、教务秘书参加了会议。

会上,李景军副书记首先高度肯定了开学以来班主任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学生在安全、生活、学习和文明方面存在的种种问题。其次详细解读了学院四级包联养成教育工作方案。四级包联即校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联系学院、联系班级、联系宿舍活动,养成教育主要以进宿舍、进班级、进网络三进为抓手,领导和老师们要更加全面、更加真实地了解学生学习、生活、思想动态,及时发现问题,以便精准施策,对症下药,切实提高养成教育成效。

图为腾讯会议现场

李书记强调,此次我院学生养成教育促进月活动共分为四个阶段:普查问题阶段、集中教育阶段、落实整改阶段及总结巩固阶段。进宿舍主要从学生的自觉、自律抓起,普查学生是否在自学阶段睡觉,是否使用违规电器,是否保持宿舍整洁等等;进班级主要查看学生是否认真听课,是否积极配合老师回答问题,是否存在逃课情况,任课老师是否懒散,应付上课等情况;进网络要求辅导员、班主任、教务秘书随时关注班级、年级微信群、QQ群动态,防止负面舆情发生。

覃遵跃副院长总结指出,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和教务秘书要以此次学生养成教育促进月活动为契机,争取做到以下四点:一是高度重视,统一认识;二是明确责任,认真落实;三是密切配合,真抓实干;四是统筹全局,塑造品牌。无论是进宿舍、进班级、进课堂,都不能走马观花、走走看看、不痛不痒,学生教育管理必须入脑、入心、入行。要用制度管人,要用真情感人,要用真心育人,努力做到对学生思想上有引领、学习上有指导、生活上有照顾、心理上有疏导。

 

(本稿审核人:李爱华)

 

上一条:我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重要回信精神 下一条:坚持“四步”,严把“四关”——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推免工作创佳绩

关闭

地址:湖南省张家界市子午路    电话:0744-8358630    传真:0744-8202008    邮箱:jsdxrjxy@163.com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