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吉首校区)召开2023届毕业生实习动员暨就业教育大会

2022年11月22日 09:43 王宇翔 何剑 点击:[]

(本网讯:王宇翔 何剑)为确保我院2023届毕业生实习工作顺利开展,做好实习前的准备工作,充分调动学生实习积极性,确保实习质量。同时,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就业观、择业观,找准合理职业定位,保持良好就业心态。20221118日上午10:00,我院在演奏厅召开2023届毕业生实习动员暨就业教育大会。学院院长廖柏林、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景军、学院副院长李宗寿、就业指导专家黄生祥、吉首校区学工办负责人何剑及2023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会议由王丽娜主持。

本次大会分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为实习工作布置以及毕业生实习安全教育。第二个阶段为就业教育讲座,由湖南赛吉智慧城市建设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袁爱钧为毕业生作讲座。

会议第一阶段,我院副院长李宗寿就毕业生实习手册、实习鉴定表的填写要求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强调了毕业生实习重要性和必要性,提到毕业实习是对每一位毕业生在校期间理论知识学习的检验和提升,要求同学们高度重视毕业实习工作,高质量地完成毕业实习任务,同时就实习期间的安全问题在大会上做了重点强调。

图为李宗寿院长就注意事项进行说明

院长廖柏林对毕业生实习动员暨安全教育大会做总结发言。提醒毕业生要充分认识自己,不论考研升学还是就业都要摆正态度,在毕业去向选择上更要从自身实际情况出发,摆正心态,不要只选择最好的,而要从实际出发选择适合自己的路。同时就毕业实习期间的各项要求做了强调,希望毕业生实习期间要摆正位置,踏踏实实做事,服从实习地的安排和管理,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和水平。

图为廖柏林院长总结发言

会议第二阶段,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景军结合教育部文件教学〔20225 号分析了2023届毕业生的就业形势及相关政策。从四个方面做了重点阐述,希望各位毕业生从思想意识上重视就业,从行动上做好就业的准备工作。要树立先就业、再择业,后创业的观念,并对这一观念的内涵有正确的理解和认知,最后祝福在场的毕业生们都能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

图为李景军书记分析就业形势及相关政策

湖南塞吉智慧城市建设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袁爱钧先生就当前信息技术行业就业形势进行了深入分析,从企业文化、人才发展、社会实践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希望毕业生们要认清就业形势,尽快转变角色,结合自身特长及兴趣来选择职业,积极转变思路,把握每一次面试机会,尽早实现就业。

图为袁爱钧董事长深入分析就业形势

本次大会的召开,帮助我院2023届毕业生了解掌握毕业实习有关要求和就业相关政策,对推进毕业实习以及就业工作开展具有重要意义。最后,祝2023届毕业生们实习顺利,也祝所有考研、考公的毕业生心想事成,成功上岸!


(本稿审核人:李爱华)


上一条:青春献礼二十大,百花齐放春满园——我院“先进班级”竞选暨表彰大会圆满结束 下一条:深化合作,共谋发展——吉首大学与湖南赛吉公司举行校企合作签约揭牌仪式

关闭

地址:湖南省张家界市子午路    电话:0744-8358630    传真:0744-8202008    邮箱:jsdxrjxy@163.com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