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红色故事,见证百年党史

2022年04月03日 19:08 蒋乐清 甘智超 邹令 点击:[]

聆听红色故事,见证百年党史

本网讯(蒋乐清 甘智超 邹令)二十四节起恢弘,春上折柳双奥城。伴随着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圆满落幕,为了为宣传冬奥文化,传递冬奥精神,深入了解冬奥知识,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精神,我院学生第二支部于41日晚7.007503教室举办了“追随冬奥健儿,发扬冬奥精神”为主题的第一期红色故事会。会议由学生第二支部干事徐青兹主持,二支部的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及全体支部干事与会。

随着张奇超、陈晨、成粤振、符涛鹏、罗焰林的宣讲,同学们逐步认识了相信努力不会欺骗自己的苏翊鸣;在冰雪中奔跑,克服重重困难的刘子旭;带着钢钉出战冬奥的“钢铁侠”贾宗洋;让冬奥之光照亮梦想之路的盲人女孩王跃,并且增强了同学们关注奥运文化、礼赞奥运精神的决心。

1为宣讲人讲述红色故事

2为同学们认真听讲

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冠疫情的严峻形势下,中国共产党发挥“航船舵”作用,领导人民如期举行了冬奥会这场运动盛宴,以科技创新开幕式、以周到细致的待客之道服务冬奥会,向世界彰显了国家的民族自信、文化自信、制度自信。在冬奥会中涌现的奥运健儿是我们中华儿女的缩影,一次次在风雪中摔倒再爬起,一次次拖着疲惫的身体砥砺前行,他们相信,只有不遗余力向前奔跑,才有机会站在顶峰。正如我们党,不畏艰辛奋勇前进,才有了“双奥城”这份骄傲。

宣讲期间同学们认真听讲、宣讲结束后积极发表了自己的感悟、认识。最后,作为当代青少年,我们是祖国未来的建设者,是中华民族的继承者,未来需要我们去开拓,我们应该把自己的志向和理想融入到祖国建设和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志存高远,矢志不渝,永远跟党走,青春献祖国!

(本稿审核人:李爱华)

上一条:我院“强国杯”挑战赛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软件学院圆梦联盟——“一封家书”

关闭

地址:湖南省张家界市子午路    电话:0744-8358630    传真:0744-8202008    邮箱:jsdxrjxy@163.com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