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1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圆满结束

2021年11月23日 00:34 杨帆 邹令 点击:[]

我院2021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圆满结束

本网讯(杨帆 邹令)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我院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我院学生第二支部于1115日至1120日每晚7点在7503教室开展了关于《如何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毛泽东诗词》、《电影“血战湘江”》、《共产党党史》等系列党课培训。

1115日晚,由学生第二支部书记邹令宣布开班并讲话。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们要遵循以下四点:一是深化党员意识,积极参加党课培训。二是端正自身态度,不断取得学习培训新成效。做到以思为伍、以学为基、以践为本、以悟为要。三是严格遵守纪律,圆满完成培训班各项学习任务。四是在工作和学习上积极作为。坚定理想和信念,自觉地接受党组织的考察。希望全体学员积极表现,用实际行动来证明自己。

D66EC0FFA843ABCA383A81B0160C157C

图为培训开班典礼

1116日晚,我院党委书记李爱华为此次培训班作《不忘初心 坚定理想信念》开班第一讲,他指出,所谓理想信念是指一个人对未来的向往和追求,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精神支柱。同时不可漠视理想信念缺失的现象,否则可能表现为思想认识表面化、爱党意识淡薄化、入党动机虚伪化。所以我们必须要端正入党动机,扣好第一颗扣子,不能忘记我们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

167E139702C4084D5A9F7A83D5C018A7

图为我院党委书记李爱华授课

1117日晚,党委组织员袁正新就“如何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行讲解。首先,大学生党员是大学生中的先进分子和骨干,是党的新鲜血液和未来社会主义建设的中坚力量。作为党员,是先锋战士,就应该时刻做好表率,起模范带头作用。发挥大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和骨干带头作用,既是党组织对大学生党员的基本要求,又是大学生党员义不容辞的历史使命。让同学们明白了作为一名党员要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冲锋在前,退却在后,不怕困难,不怕牺牲,真正做到实干流汗,先忧后乐,为党的事业增辉添彩。

3496DE46B63A24B28B6497630B7B915A

图为我院党委组织员袁正新授课

1118日晚,由我院党委副书记吴永江以“毛泽东诗词”为主题展开党课培训,通过讲解了毛泽东同志的生平事迹和他笔下的众多诗词,将这位“魅力领袖”的精神和思想呈现在各位参会人员的面前,使大家学习到了作为一名党员该具备怎样的革命精神与奋斗精神。

图为我院党委副书记吴永江授课

党训班期间,学生第二支部还组织开展了《血战湘江》观影活动,此电影以长征史上最惨烈的湘江之战为背景,塑造了中国工农红军在长征中不屈不挠的光辉形象,表现出中国共产党勇于牺牲、不惧艰难的大无畏精神。观影过程中,同学们被革命英烈们同仇敌忾、浴血奋战的红色精神和爱国情怀深深震撼和鼓舞,同学们纷纷表示,我们不仅要学习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不畏艰险,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而且要不负时代重任、无愧历史选择,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奋勇前进,为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

图为观影现场

最后一堂课开展了以“中国共产党党史”为主题的学习,由我院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张延亮主讲。张延亮同志讲解了从中国共产党创立之初到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过程中的种种事迹向大家阐述了为何中国共产党是使中国历史发展的必然产物。

18E4F83B755254E3D08DBD9571FFF354

图为我院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张延亮授课

为期六天的党课培训,使2021下半年的入党积极分子们进一步端正了入党的动机,加强了党性培养,提高了政治觉悟,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更近一步向党组织靠拢。最后,希望全体学员能够深刻领悟党的精神宗旨,了解党的路线方针,了解党员的权利和义务,让自己在不断的考验中成为一名真正的优秀共产党员。

 

(本稿审核人:邹令)

上一条:我院举行2021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典礼暨表彰大会

关闭

地址:湖南省张家界市子午路    电话:0744-8358630    传真:0744-8202008    邮箱:jsdxrjxy@163.com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