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红色故事,见证百年党史

2022年05月21日 12:00 蒋乐清 曾优 邹令 点击:[]

聆听红色故事,见证百年党史

(第三期)

本网讯(蒋乐清 曾优 邹令)讲红色故事,追红色记忆,悟红色精神,传红色基因。为了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了解百年党史,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我院学生第二支部于520日下午五点在7503举办了红色故事会。

“一日三餐,米香弥漫,刨食者当常忆袁公”,曾银的讲述,让我们了解到创造了一个风靡世界的“绿色神话”,坚持梦想、脚踏实地、求真务实、甘于奉献的“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力拔山兮气盖世,天欲坠时南山擎”,哈梅超的讲述,让我们认识到有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使命担当,“冲锋陷阵,敢于担当”的革命精神的大医精诚钟南山;“历经磨难,初心不变,愿将此身长报国”,李丹的讲述,带我们领略了彭士禄“核潜艇一万年也要搞出来”的铮铮誓言,“热爱祖国、忠于祖国,为祖国富强而献身”的革命精神;“医者仁心照昆仑,守望生命为高原”,周鸿广的讲述,我们了解到忍受病魔折磨,坚持高原医学研究50余年,持之以恒追求科研的“七一勋章”获得者吴天一;“惊天一跳,只为人民”,高凡越的讲诉,让我们认识到临危受命,不惧艰险;义无反顾,鹰击长空;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512汶川大地震的15位空降兵。

IMG_256IMG_256

IMG_256

图为 同学们的宣讲图片

国士无双,吾辈当自强,振兴中华,乃吾辈之责,希望通过此次红色故事会,同学们能从中领悟到革命先烈的革命精神,共同传承红色基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审核人:邹令)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下一条:以青春之我,筑复兴征程

关闭

地址:湖南省张家界市子午路    电话:0744-8358630    传真:0744-8202008    邮箱:jsdxrjxy@163.com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