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2022年09月22日 17:48 张延亮 点击:[]

9月21日下午3时,吉首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7701会议室举行集中学习活动,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景军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学院党委书记李爱华,院长廖柏林等学院领导、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吉首校区党员教师及基地党员学生采用视频会议同步学习。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李爱华主持。

李景军教授从“世情、国情、党情”三个角度深刻阐明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出版背景;从“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是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行动指南、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经世治国的崭新答卷”三个方面全面论述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大意义;将全书21个专题109篇文章高度概括为“四个坚持,三个统筹,积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四个部分,对全书内容进行了全面解读,并且,还结合当前学院两地办学面临一些新情况、新问题、新矛盾,面临一些新挑战、新困难、新压力,对学院的教学,科研、学生管理、疫情防控等工作提出了重要启示,强调广大党员同志要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学院发展和教育教学工作。

会上,李爱华书记指出,广大党员同志要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精髓要义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学以致用上下好“先手棋”,在教学,科研、管理上时刻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抓住机遇,在“计算机科学技术”和“软件工程”两个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和验收上要提前谋划,主动作为,狠抓落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审核:李爱华)

上一条:我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重要回信精神 下一条:聆听红色故事,见证百年党史

关闭

地址:湖南省张家界市子午路    电话:0744-8358630    传真:0744-8202008    邮箱:jsdxrjxy@163.com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