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专业2019级《数据结构与算法》课程设计如期完成

2020年07月06日 16:44 jwb 点击:[]

72日,学院组织2019273名学生在线上进行了《数据结构与算法》课程设计项目验收答辩,标志着为期1周的《数据结构与算法》课程设计如期完成。本次课程设计由学院副院长徐洪智担任组长,指导团队由学院4名专业教师和青软实训1名技术专家组成,分别对软件工程专业20195个班级进行了全程指导。

在课程设计开始之前,校企指导团队通过视频交流研讨,确认了此次课程设计的内容:以项目实战贯穿数据结构与算法的知识点,以Swimmingpool模式进行,以学生自主学习、自主解决问题为主,指导教师主要对学生项目进行过程情况跟踪与指导。通过课程设计,将数据结构与算法中的顺序表、链表、树、图以及各种算法等知识技术用于实际项目开发中,从而强化学生数据结构与算法设计能力和项目开发能力。

在准备阶段,指导老师组织学生进行选题,并向学生宣布此次课程设计的要求及其最后答辩的质量标准。课程设计过程中指导老师跟踪学生们的选题情况,指导其进行初步的需求分析,详细确认每个学生的项目需求计划,项目需求描述等。前三天学生根据系统功能的修改意见,进行项目开发与设计,并提交了中期检查文档,教师对所有学生的项目进行了跟踪和指导。最后两天学生完善自己的项目,并于72日开始进行材料的收集及项目答辩工作。

通过校企双方高效的组织,积极的配合,本次课程设计顺利完成,从实训的过程以及结果来看,本次在线上开展的课程设计是成功的,几乎所有同学都能严格按照时间和项目规范完成各自的项目设计任务,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上一条:软件工程专业《Java程序设计》课程设计顺利完成 下一条: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监考教师须知

关闭

地址:湖南省张家界市子午路    电话:0744-8358630    传真:0744-8202008    邮箱:jsdxrjxy@163.com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