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17级新生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2017年09月10日 00:00  点击:[]

为了增强2017级新生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创建平安校园,9月10日,我院在多功能报告厅面向17级新生开展了一次关于大学校园安全教育的专题讲座。院长周清平、院党委书记参加出席。

讲座开始,院党委书记王晓波别开生面地用一段近期现实发生的事件引入了大学校园中经常出现的电信诈骗、校园贷等安全问题,并通过了列举高校真实案例、播放典型案例新闻视频等方式,指出现在大学生防诈骗意识淡薄,容易轻信他人,贪图小便宜,导致钱财损失人身安全遭到威胁的现状,一个个血淋淋的实例引发了台下同学们的热烈讨论。

讲座最后王晓波书记希望新生们能从此次讲座中了解到校园安全知识,敲响警钟,增强自身安全意识,平安度过四年大学生活。

安全教育是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内容,是维持高校治安稳定的基础。本次安全教育讲座结束后,有同学表示,会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学以致用,有意识地增强自己的安全意识,保障自身人身财产安全。

上一条:学院召开“游泳池”实训总结会议 下一条:学院进行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前期调研暨安全检查

关闭

地址:湖南省张家界市子午路    电话:0744-8358630    传真:0744-8202008    邮箱:jsdxrjxy@163.com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