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17级新生实验室安全教育活动

2017年11月20日 00:00  点击:[]

11月20日下午,我院针对2017各班级召开新生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活动,培训对象为我院2017级学生,学工办宁小浩老师和王喜元老师担任主讲人。

高校实验室是开展实验教学的主要阵地,是支撑教学科研工作的重要场所。我院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问题,将实验室安全作为实验室建设的重要内容常抓不懈。为进一步强化实验安全,在新生入学教育中专门安排了实验室安全培训课程。

宁小浩老师从多起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讲起,以图文并茂、事故分析的形式,详细讲解了实验室相关安全知识及应急预案。当同学们看到近年来高校实验室发生的重大事故时,触目惊心的事故场景使全体参加培训的同学受到了极大的震撼,同学们深刻体会到“居安思危危自小,有备无患患可除”的真正含义。

通过此次培训,不仅给同学们普及了实验室相关安全知识,还加强了我院学生的实验室安全防范意识,使同学们真正做到学以致用、防微杜渐,为安全校园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实验室安全教育活动是我校为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建立实验室安全管理的第一道防护栏,针对实验室安全知识、常见安全隐患、应急预案、环境保护等方面,接下来将组织对2017级新生进行实验室安全知识考核。

上一条:领导带队进行实验室安全检查 下一条:我院针对全院教师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

关闭

地址:湖南省张家界市子午路    电话:0744-8358630    传真:0744-8202008    邮箱:jsdxrjxy@163.com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