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革命英烈,回顾红色经典

2021年04月07日 17:59 王志冈 点击:[]

祭革命英烈,回顾红色经典

(通讯员 王志冈清明节是祭奠故人、寄托哀思的传统节日,也是缅怀先烈、继承遗志的重要时节。今年清明节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推进,吉首大学软件学院第二党支部与软件学院圆梦联盟于2021年4月4联合开展了清明祭英烈活动。

活动伊始,我支部六位党员同志代表分享红色故事讲述革命烈士们的事迹,告诫全党同志不能忘记如今的幸福生活是怎么来的,要永记烈士功绩,传承红色精神。

图为六位党员同志讲述红色故事

后,党支部的同志们和圆梦联盟的成员们为已逝的英烈献花。鲜花寄托着每位同志对诸位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更代表着我们新一代的青年不会将历史忘却,不会将英雄忘却。献花结束后,全体成员为之悼念,默哀一分钟。

怀着感恩与敬佩的心情,全体党员同志在纪念碑前庄严宣读入党誓词,将此刻的决心表决在各位先烈面前,势必要跟随前辈们的脚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梦。

图为敬献的鲜花

图为党员同志宣读入党誓词

图为全体人员合影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我们应该铭记,是无数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烈士成就了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在活动中,同志们进一步了解了烈士们为革命不惜牺牲生命的感人事迹,更深刻地体会到了先烈们那种坚贞不屈、英勇无畏的高贵品质和革命精神。本次活动是一次震撼学生心灵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要求我们以后一定要心怀爱国之情,胸装报国之志,刻苦学习,立志成才,为振兴中华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上一条:弘扬长征精神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下一条:走进博物馆,培育爱国情

关闭

地址:湖南省张家界市子午路    电话:0744-8358630    传真:0744-8202008    邮箱:jsdxrjxy@163.com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