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博物馆,培育爱国情

2021年03月30日 11:13 邹令 阳玲欣 点击:[]

走进博物馆,培育爱国情

——参观张家界博物馆主题党日活动

(通讯员 邹令 阳玲欣)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鼓励广大学生党员求真理、悟原理、忆初心、明使命、循规矩,不断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力量,党支部特组织开展党史专题教育暨参观张家界市博物馆的活动。3月27日上午9:30,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步行前往张家界博物馆,深入了解张家界的悠久历史文化和学习先辈的革命精神。

丝绸古道三千里,黄河文明八千年。在现场讲解员的带领下,各位同志跨越历史的隧道,映入眼帘的是早在20万年前张家界的人类活动痕迹,从先秦的濮人、巴人、楚人到秦汉时期的置郡设县,再到唐宋元明清的羁縻郡县、土司卫所,历史文化一脉相承,源远流长。家、白、苗、回、汉等民族在这里同生共息,民族文化多姿多彩。在近百年的风云激荡中,中国工农红军第二方面军在这里诞生,贺龙、任弼时、关向应等老一辈革命家带领无数张家界儿女为争取自由、民主在此浴血奋战。

图为全体党员合影

此情此景,一股爱国热情在同志们的内心澎湃起伏,接受这样一次生动的党史专题教育,心灵受到了强烈的震撼。在程勇淇同志的带领下,党史专题教育在贺龙雕像面前慷慨激昂,用洪亮的声音庄严宣誓。在这浓浓的历史氛围下,各位同志通过重温入党誓词的方式,缅怀党史上的英烈。

图为程勇淇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建党100周年之际,亦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此次出行很好地诠释了活动主题“学史明理——把初心融入血脉,将使命扛在肩头”,使得同志们对张家界的悠久历史发展和多彩文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这是先烈们留给后人最宝贵的精神财富,切实增强了同志们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进一步提高了同志们的政治觉悟和思想认识,充分发挥了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这份“财富”将永远鞭策我们奋力前行,鞭策我们为了人类的和平和人民的幸福生活而不断地前进!



上一条:祭革命英烈,回顾红色经典 下一条:发扬雷锋精神 传递爱心力量

关闭

地址:湖南省张家界市子午路    电话:0744-8358630    传真:0744-8202008    邮箱:jsdxrjxy@163.com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