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全体党员赴永定区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年12月13日 14:26  点击:[]

         网讯(邓腾)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2019年9月22日上午8时30分,软件学院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到张家界永定区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锤炼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

 

学院所有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纪念馆,深切缅怀了革命先烈,在纪念馆浏览一幅幅图片、一件件遗物,聆听一个个感染至深的故事。教工党员在纪念馆浏览一幅幅图片、一件件遗物,聆听一个个感染至深的故事。当听到侯清芝一家八口当红军跟随任弼时、贺龙参加长征的故事时,党员们纷纷感叹革命先烈们为了革命事业贡献了自己的生命,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据悉,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是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由任弼时、贺龙、关向应、王震、萧克等率领红二、六军团创建,位于湘鄂川黔四省边区,它是长江南岸苏维埃运动的坚石,是策应中央红军胜利长征的重要基地,是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军队艰苦奋斗。以弱胜强的战斗典范,在中国革命史上,为中国共产党的成长,为人民军队的壮大,为新中国的成立,谱写了壮丽雄伟的篇章。展馆内大量的文史资料、照片以及至今仍完整保存着的红军标语,生动地展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先烈们为全民族和人民大众的解放事业甘洒热血,奉献毕生的伟大历程。

 

上一条:软件学院举行专职组织员任命宣布会 下一条:我院学生党支部举办“两学一做”党日活动

关闭

地址:湖南省张家界市子午路    电话:0744-8358630    传真:0744-8202008    邮箱:jsdxrjxy@163.com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