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培训与交流实施方案

2013年01月11日 00:00  点击:[]

依托“国际化工程应用型”人才培养与教学创新团队建设项目,努力构建人才集聚平台、成长平台和学术交流平台,初步形成定位明确、层次清晰、重点突出、衔接紧密的师资队伍培训与交流体系,特制定本方案。

一、实施目标

1、积极争取国家公派、西部人才培养特别项目,每年选派1-3名左右教师出国攻读学位、进修访学。

2、设立中青年教师留学基金,每年选派1-3名左右中青年教学科研骨干到国外高水平的科研院所进修深造,提升教师国际学术背景和整体素质水平。

3、选派选中青年学者6人次到国内著名高校或科研机构访问与学习,访学时间为1年,每年派出2人。

4、启动双语教学师资培养计划,选派20名左右从事双语课程教学的教师赴国外学习相关课程,提高双语教学水平。

5、鼓励成员提高学历和职称,每年送1-2人攻读博士学位,三年内晋升正高3人,副高5人。

6、实施海外学者讲学支持计划,每年邀请一批国际知名专家学者来我校讲学,提高学校和教师国际学术交流能力。

二、实施办法

1、设立专门机构负责教师出国留学深造与培训,并提供相应的经费支持,每年选派1-3名教师出国留学与深造。

2、设立专门机构负责教师国内深造与培训,并提供相应的经费支持,每年选派1-3名教师到国内著名高校访问与培训,或者选派1-2名教师攻读博士学位。

3、成立国际交流中心,并提供相应的经费,每年邀请1-3名国际知名专家学者来我校讲学。

三、经费支持

每个管理机构提供专门管理人员3-5人,根据情况给予经费5-10万元。经费支持包括以下部分:

1、出国留学经费:主要用于出国留学的相关费用等,每年1-2人,每人3万元。

2、出国访问经费:主要用于出国访问的相关费用等,每年3-4人,每人1.5万元。

3、国际学术交流经费:主要用于出国参加学术会议的相关费用等,每年1-2人,每人1万元。

4、国内学术交流经费:主要用于参加国内学术会议的相关费用等,每年5-10人,每人0.3万元。

5、邀请国际专家讲学经费:主要用于邀请专家讲学的相关费用等,每年2-3人,每人1万元。

上一条:软件工程国际化人才培养建设实施方案 下一条:软件服务外包学院专业负责人、专业方向负责人、课程组负责人实施方案

关闭

地址:湖南省张家界市子午路    电话:0744-8358630    传真:0744-8202008    邮箱:jsdxrjxy@163.com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