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无旁骛 求知问学”主题教育活动总结

2017年06月03日 00:00  点击:[]

“心无旁骛求知问学”主题教育活动总结

为帮助大学生进一步明确学习目标,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观念,进一步形成“求真务实、学习强国、创业报国”的价值品质,进一步在广大青年学生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院开展了“心无旁骛 求知问学”主题系列活动,现总结如下:

一是“心无旁骛,求知问学”班会活动。在新生班级5各班中进行,,通过名人故事和大学生身边热爱学习的典型等宣讲,使大学生认识到学习的意义并成为新生教育的重要内容。

二是学风教风评比。通过开展学风建设大讨论、学风评比,促进学校狠抓学风建设,完善学风建设的各项制度,形成了全面深入的学风建设新局面。

三是“心无旁骛,求知问学”主题演讲。在深入广泛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基础上,动员每位同学都参与到“心无旁骛 求知问学”的自我感悟,自我总结的活动中来。并依此为契机,举办主题演讲比赛。在初赛中,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的认知,展现出了当代大学生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好学乐学的精神风貌。

四是“心无旁骛,求知问学”主题征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个人层面对公民的要求是“爱国 敬业 诚信 友善”,对于大学生而言,“敬业”所敬之“业”当为学业。在优秀作品中,同学们体现出了求真务实的价值品质。通过这项活动,促使同学们养成乐学善学的学习习惯,树立勇于担当的优秀品格。

通过开展“心无旁骛 求知问学”主题教育活动,使大学生进一步明确学习目标,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观念,形成求真务实,学习强国,创业报国的价值品质;使得学校整体学风建设水平得到提高,形成好学,乐学,善学的学习风气,呈现比,学,赶,超的崭新面貌。

软件学院

2017年6月3日

上一条:2017-2018学年软件学院关工委工作计划 下一条:“心无旁骛求知问学”主题教育活动计划

关闭

地址:湖南省张家界市子午路    电话:0744-8358630    传真:0744-8202008    邮箱:jsdxrjxy@163.com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