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软件服务外包学院第四届“百家论学”辩论赛圆满落幕

2016年05月30日 00:00  点击:[]

【近期活动】软件服务外包学院第四届“百家论学”辩论赛圆满落幕

本网讯 (通讯员 买哲宇)百家争鸣,齐聚一堂。5月27日晩,软件服务外包学院在多功能报告厅举办了第四届“百家论学”辩论赛决赛。辅导员助理王喜元,学生会主席王延发,学生会副主席杨欣渝、冯依依、彭尧等担任评委,决赛还邀请各班班委组成75人的大众评委。

主持人简短介绍完今晚赛程后,激烈紧张的辩论赛便拉开序幕。此次共有四支队伍一路奋战来到了决赛现场,他们蓄势待发,胸有成竹。

辩论赛现场

第一场以“论大学生刻苦钻研学问还是积极参与活动更有利于成长”为题,正方13级5班VS反方13级3班。经正方慷慨激昂,反方充满理性色彩的自我介绍之后,比赛进入了开篇立论环节。正方从刻苦学习不仅可以为以后的工作奠基还可丰富自我等方面入手,用通俗幽默的快板式语言陈述己方观点;反方则从参加业余活动不仅可以修养身心更能够促进学习等方面入手,层层剖析,论证本方观点同时给予对方反击。在随后的自由辩论环节中,双方更是针锋相对,步步紧逼,现场气氛迅速升温,达到了白热化阶段。最后由双方四辩分别进行总结陈词,第一场辩论由此告一段落。

选手在激烈辩驳

第二场以“论学风建设是应该靠学院军事化管理还是应该强调学生自觉”为题,正方14级3班VS反方15级2班。经双方辩手精简自信的自我介绍后,正方一辩先声夺人,从几个成功凭借军事化管理取得辉煌成绩的案例入手,诠释了规章制度的重要性;反方则立足己方观点,针对对方漏洞进行反驳,强调自觉是内在的,而他律是外在的,只有自觉才能将自强不息的精神永远发扬,才能建立真正的学风。一场激烈对战后,现场火药味十足,双方似乎还意犹未尽。总结陈词阶段,双方四辩重申己方观点并以简洁深刻的语言总结,强势收尾。辩论场上双方辩手的妙语连珠,让现场的掌声和呼声一轮高过一轮。

一场盛大的口舌之战随着主持人的一声令下画上了句点。接下来由75位大众评审进行现场投票,13级5班和15级2班均以两票之差取胜,获得本次“百家论学”辩论赛的一等奖,14级3班和13级3班获得二等奖。

上一条:【近期活动】我院举办第二届“软院百晓生”知识抢答赛 下一条:【近期活动】软件学院“勇士杯”篮球赛圆满落幕

关闭

地址:湖南省张家界市子午路    电话:0744-8358630    传真:0744-8202008    邮箱:jsdxrjxy@163.com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