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教育再发力——创业微课堂举办

2016年06月28日 00:00  点击:[]

本网讯 (学通社 言欢 )6月25日,吉首大学软件服务外包学院创业大讲堂系列活动之创业微课堂在逸夫楼多功能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期议题为如何打造优质商业计划书,由科技部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基金管理中心审理处研究员周迎主讲。易康萌思集团董事长王建峰、张旅集团副总经理李福军、张家界易康萌思总经理钟高飞、吉首大学学工部副部长张建喜、团工委副书记谢正发、学院院长周清平、党总支书记王晓波等老师应邀出席。

周清平院长首先致辞,他说国家适时提出了创新发展战略,作为高校肩负着加强双创教育的重任,这次有幸邀请到了周迎教授来校讲课是吉首大学的荣幸,也是有创业意识的学生的一次机遇,希望大家好好把握机会,认真学习。

有过多年担当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评委经验的周迎老师对如何编写商业计划书以及如何在众多参赛的项目中脱颖而出有自己独到的见解。他通过列举实例详细地介绍了商业计划书的编写要求,对同学们参加创业类比赛给予了中肯建议。

互动环节时,在场同学踊跃提问,提出了把握商业计划书难点重点、打造团队和培养沟通能力等方面的问题,除周迎老师之外,王建峰、李福军两位嘉宾也从自身实际出发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

随后,学院在3418会议室举办了项目路演活动,智能农村沼气平台、E+益烫伤儿童公益项目等六个创业项目面向嘉宾进行了展示。针对每一个项目,嘉宾都进行了市场分析、团队建设等方面的进一步提问,并给出了完善指导意见。

上一条:创业大讲堂围绕网络电商创业开讲 下一条:【近期活动】学院领导下寝看望2013级新生

关闭

地址:湖南省张家界市子午路    电话:0744-8358630    传真:0744-8202008    邮箱:jsdxrjxy@163.com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