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大讲堂围绕网络电商创业开讲

2016年10月17日 00:00  点击:[]

本网讯 10月15日上午,吉首大学软件服务外包学院创业大讲堂在多功能报告厅如期开讲,本期嘉宾分别是苏州易康萌思电子商务公司执行副总曹飞,湖南松桂坊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杨琳文,二人从理论到实战就网络电商创业展开演讲,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晓波、副院长徐洪智、院长助理蔡国民到场听讲。主讲过程中,嘉宾们金句频出,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首先主讲的是曹飞。他以寻觅你的“电商领地”为题,凭借自己13年互联网从业经验,精准分析我国当前电子商务发展的四大趋势——跨境网购发展迅速、线上线下融合,O2O模式格局初成、移动电商--场景化和社交化、农村电商(县域电商)。特别是,要把握当前县域电商带来的机遇,找到适合自己的电商领地。接着,曹飞就如何孵化电商创业人才发表自己的见解,强调成长为创业人才的最佳路径是像一个企业主一样去思考。

曹飞主讲

第二位主讲嘉宾杨琳文还有一个特殊的身份——校友。杨琳文从吉大的校园生活开始讲起,瞬间就拉进了与在场听众的距离,加之其幽默风趣的语言和颇具传奇色彩的经历,在场人员都听得格外认真。他一边回顾自己的人生经历,一边总结和分享自己的人生智慧,“人要敢于藐视和看不起”、“战术的勤奋永远不能弥补战略的懒惰”、“你虐顾客千百遍,顾客待你如初恋”等观点给众人留下深刻印象。杨琳文最后借用朱镕基总理的那句“吉首大学是湖南的骄傲”鼓励大家充分发挥湘西人的勤劳、质朴等特质,开创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杨琳文主讲

上一条:大学生体育文化节闭幕 我院收获颇丰 下一条:双创教育再发力——创业微课堂举办

关闭

地址:湖南省张家界市子午路    电话:0744-8358630    传真:0744-8202008    邮箱:jsdxrjxy@163.com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