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应邀参加第三届中国国际服务外包交易博览会

2011年04月25日 00:00  点击:[]

2011年4月18日-21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教育部、科技部、工信部和浙江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杭州市人民政府、浙江省商务厅承办的“第三届中国国际服务外包交易博览会”(以下简称服务外包博览会)在杭州黄龙饭店召开。我院作为湖南省高校代表应邀参加了本次博览会。

图为 服务外包博览会开幕式

开幕式上,商务部副部长王超针对我国服务外包产业的发展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中国政府始终秉承对外开放政策,积极参与国际合作。2010年,中国承接国际服务外包合同执行金额达144.5亿美元,同比增长43%。服务外包产业的快速发展,充分展示了信息技术正深刻改变着传统生产加工方式,成为中国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优化产业结构、增强企业国际竞争力、促进大学生就业的新亮点。

图为 商务部副部长王超讲话

会议期间,我院代表参加了以“中国服务外包产业人才培养与发展战略”为主题的服务外包人力资源专题研讨会。会上,教育部高教司理工处处长李茂国、国家服务外包人力资源研究院副院长顾明等专家从政产企学研多方角度,立足于人才需求与产业特点,分享人才培养经验,促进产业与教育结合,并就我国服务外包产业各类专业人才培训和供应的机制和模式进行了探讨。博览会上,我院代表积极了解服务外包产业发展趋势,虚心听取专家的意见,并广泛与行业协会、企业和兄弟高校进行交流,从博览会上获取的信息必将有力地推动我院相关专业人才培养的改革。

图为 周清平院长(右一)参加研讨会

图为 周清平院长与高教司专家进行交流

上一条:我院组团赴无锡、南京等地考察学习 下一条:中山大学资讯管理学院院长曹树金教授来校讲学

关闭

地址:湖南省张家界市子午路    电话:0744-8358630    传真:0744-8202008    邮箱:jsdxrjxy@163.com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