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首大学——中软国际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揭牌仪式举行

2014年10月17日 00:00  点击:[]

本网讯 10月16日上午,吉首大学——中软国际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揭牌仪式在张家界经济开发区工业园举行,吉首大学校党委书记游俊教授,中软国际外包业务线CEO陈建伟先生,张家界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家界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金则胤先生共同为中心揭幕。仪式由吉首大学软件服务外包学院院长周清平教授主持。

校企政三方共同揭牌

参加揭牌仪式的领导和嘉宾

吉首大学游俊教授首先致辞。他表示,吉首大学与中软国际顺应国家战略急需和高等教育转型发展的大趋势,在张家界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下,积极开展产学研合作,联合培养具有工程实践能力的高层次人才,成功打造了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这一综合性教育平台,这也将开启校企合作一个新的起点,希望校企双方携手共进,把这个国家平台建设好,利用好,使之成为践行“以学生发展为中心”教育理念的实践园地,“工学结合、产学合一”的教学改革试验基地,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孵化基地。

中软国际公司陈建伟先生在讲话中表示,将以和吉首大学共建学院、共建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共建高层次的专业教育平台为契机,继续竭尽所能为学生提供学习、实践的良好条件,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助力中国的软件产业发展。

张家界市经开区金则胤主任在随后的致辞中指出,吉首大学——中软国际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作为落户张家界市经开区的第一个工程技术人才培养的国家级平台,不仅为吉首大学开展学科专业内涵建设提供有利条件,为中软国际开展技术创新提供平台,也必将对张家界市走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的新型工业化道路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与智力支持,愿校、企、政多方努力,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产业发展诸方面创造出更多的精彩。

吉首大学——中软国际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是吉首大学首个国家级工程教育中心,依托软件工程学科,是吉首大学与中软国际联合开展高层次软件工程人才培养的综合性教育平台。中心秉承CDIO高等工程教育理念,推行校企深度合作的办学模式 ,旨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高级应用型软件专门人才。

中心集专业实训、工程实践、技能培训、素质拓展、创新研发、创业孵化等诸多功能于一体,不断探索校企深度合作背景下的工程实践教学新模式和新机制。其建在张家界经开区工业园的工程实训中心耗资千余万元,由校企政三方共同投资兴建,创设了5R环境,即真实的企业环境、真实的实训项目、真实的项目经理、真实的工作压力和真实的工作机会,实现了专业实训与顶岗实践的跨界融合,将为我国高等工科教育改革提供可借鉴经验。

出席本次揭牌仪式的还有吉首大学副校长王绯、吉首大学科技处处长赵奇钊、教务处副处长李爱华、中软国际长沙ETC总经理成焕以及吉首大学软件服务外包学院的领导和师生代表等。

上一条:学院获评“中国服务外包教育机构最佳实践五强” 下一条:大数据技术详解及行业应用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关闭

地址:湖南省张家界市子午路    电话:0744-8358630    传真:0744-8202008    邮箱:jsdxrjxy@163.com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