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我院软件工程专业获批湖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19年07月01日 00:00  点击:[]

 

(本网讯 邓腾)根据湖南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湘教通〔2019138号)精神,经过各高校申报、组织专家审核,湖南省教育厅拟确定2019 年湖南省属本科高校的348个本科专业为湖南一流本科建设点。我院软件工程专业获批成为湖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19年湖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公示名单截图

 

软件工程专业是湖南省“十二五”和“十三五”综合改革试点专业,拥有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国家级专业实训实习基地、“武陵创享”国家级众创空间、湖南省首批双创示范基地。软件工程专业着力打造具有人工智能背景的专业特色,为培养可持续未来竞争力的创新型卓越软件人才搭建了立交桥。湖南省教育厅专家组评价吉首大学“软件工程专业办得非常有水平、有质量”,被媒体誉为湖南省最牛专业之一。

据悉,“双万计划”即教育部“双一流专业”计划,是指教育部以建设面向未来、适应需求、引领发展、理念先进、保障有力的一流专业为目标,实施一流专业建设。201949日,教育部发布通知称,将全面实施“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在2019年至2021年期间,将分别建设一万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一万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

本次软件工程专业获批湖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一方面体现出了学院在学科发展中的综合实力,另一方面也标志着软件工程专业的建设迈上了新的台阶。同时,这是全院上下充分发挥团队协作作用共同努力的结果,愿我院各专业今后向更高的平台发展并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湖南省教育厅通知链接:

http://jyt.hunan.gov.cn/sjyt/xxgk/tzgg/201906/t20190621_5364434.html?from=singlemessage

 

上一条:软件学院召开“诚信考试教育与假期安全教育”主题大会 下一条:2018级《程序设计基础》课程设计圆满完成

关闭

地址:湖南省张家界市子午路    电话:0744-8358630    传真:0744-8202008    邮箱:jsdxrjxy@163.com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