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疫”有逆行者,软院学子敢当先

2020年03月15日 11:47  点击:[]

前言

疫情疫情,疫中有情,疫中有义,在2019-2020年的这场战途中,不仅仅在抗疫前线,就在我们身边也涌现出了这样一批敢为人先的青年,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他们面对险情,敢于挺身而出,凭借一颗爱国之心,奋斗在抗疫的一线。

卖萌并不影响我们年轻人冲锋,恐惧并不影响我们年轻人发展,作为千禧年的一代,我们都是带着朝气的中国守护者。

 

最美逆行者

  

(软院学子吴冶)

来自软件学院171班的吴冶早在一月份就开始密切关注疫情的动向,作为一名党员的他想着能在自己家乡湖南省涟源市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于是在2020年的123日,他自主购买了2000个一次性医用口罩,每日将一部分口罩捐给家乡需要口罩的人。看到湖北疫情加重,129日,他将100元善款捐给了湖北省慈善总会。223日,听到家乡防疫工作的人手不够,他主动为医保局帮忙发放预约口罩。在按照规章制度发放口罩的过程中,难免有些人不理解,但是他都耐心的向他们解释并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尽管有时被人误解,他也依旧默默地做好自己的工作。

他说:“疫情,只不过是生命中的一个插曲。风雨总会过去,无论是宅在家中还是为祖国做出自己的贡献,我们始终都应该相信这是我们成长的磨砺。”

31日至今,尽管学校课程开始,他还是在利用早上的时间帮助社区打印名单,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

 

 

战役,我们在行动

(软院学子张佩佩)

“虽然我的力量只是小小的一簇荧光,但是当所有的光聚集在一起,就能驱散黑暗。只要每个人努力,我们很快就能迎来没有病毒的春天。”来自软件学院174班的张佩佩说道。

在这个特殊的寒假期间,新冠病毒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在看到抗疫一线许多感人事迹后,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的她自愿加入到本村驻守村口的志愿者队伍中。在做志愿者期间,她听从村委安排,检查过往村民的出入证并检查体温,给来往的车辆消毒,劝返非本村村民。尽管工作十分辛苦,但她没有想过放弃,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正是因为有了许多像她这样的“星”,中国的疫情控制才会如此成功。

 

凤飞千仞,薪传八方

 

(软院学子朱炳坤)

朱炳坤来自软件学院175班,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的他在这次疫情期间原本报名了红会和蓝天的武汉志愿者,但因为武汉疫情太过严重,非医护志愿者不允许过去,所以他便在家乡本地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因为家里有亲戚在蓝天救援工作,所以开始时,他一有空就会跟着亲戚在人员较为密集的地方以及流入人员所居住的地方一起做一些消毒工作。之后社区开始征集志愿者,他便报了名,帮忙在小区门口对外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登记以及隔离相关工作。

 

 

到一线去

(软院学子李林韬)

172班的李林韬来自吉林,是第八届软件学院的学生会副主席,预备党员。疫情爆发初期他就在关注并且告知身边人要注意少去人群密集的地方,每次看到活跃在抗疫一线的人们他就想着能为身边的人做些什么,后来开始封城封小区,统计外来、返乡人员。他抱着身为党员应当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在第一时间报名了志愿者活动。在疫情期间,他听从社区人员的分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给楼道消毒,协助社区人员排查登记外来人口,给隔离人员购买生活用品。因为开始的人手不多,所以干的事比较杂,比较多。刚开始一直在忙,但他一直坚守着自己的岗位。

在问到对这次疫情的看法时,他说:“疫情无情人有情,希望所有活跃在抗疫一线的人们都可以平平安安,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正是因为无数的人们一点一滴的努力,才使得我国疫情得到有效的控制,愿疫情的雾霾早日散去,我们一起去武大赏樱花!”

 

 

万众一心,八方支援

(软院学子彭振华)

自全国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身处湖南省郴州市的彭振华一直在思考着自己能为这次疫情做点什么。他是一名软件学院192班的学生,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他也有着一颗为人民服务的心。后来社区里人手不够,开始招收志愿者时,他就踊跃的报名参加了。一开始他只是帮忙写些文件,帮助外来人员进行登记,后来也跟着社区工作人员去挨家挨户的走访排查,在小区门口帮忙量体温,拦住外来人员。有时候走访排查需要爬八九层楼,累得满头大汗,他也从不抱怨。

他说:“经过这次志愿活动,我深深的体会到基层工作人员的幸苦与祖国的强大,我坚信我们一定可以战胜疫情,守得云开见月明。”

 

 

没有人生来就是英雄,总有人用平凡铸就伟大,面对病毒,平凡的志愿者们没有退缩,毅然决然,投身抗疫的战场。

村口小路上,总有他们忙碌的身影,门口楼道里,回响着他们亲切的问候,即使刮风下雨,他们也依旧坚守着自己的岗位,排查消毒,测量体温,他们一丝不苟的做着这些小事,却让人们的心变得安定。志愿者们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向所有一线抗疫勇士致敬!

 

文稿/编辑:彭振华

       审稿:龚可  滕飞

       图片:软院志愿者

 

上一条:廖志坤校长一行到软件学院开展软件工程国家一流专业建设推进工作现场办公会 下一条:软件学院成功召开2019年度教职工暨分工会会员大会

关闭

地址:湖南省张家界市子午路    电话:0744-8358630    传真:0744-8202008    邮箱:jsdxrjxy@163.com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