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召开教学科研工作会议

2020年12月30日 14:45  点击:[]

(本网讯 邓腾)12月30日下午,软件学院在逸夫楼3418会议室召开教学科研工作会议。会议主要对本年度教学、科研、学生管理等工作进行总结,并对本学期期末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学院党委书记李爱华、院长周清平,副书记吴永江,副院长徐洪智、胡斌出席会议。会议由李爱华书记主持。

 

徐洪智副院长就本学期教学相关工作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本学期教学环节的落实、课程建设项目的申报、教学改革的实施等各项工作都稳步推进。他强调了本学期的期末考试和课程设计的评价方式务必按照工程教育认证的标准执行,实施“以产出为导向”的考核评价方式。同时,他还强调学院将对2017级毕业设计评价标准进行修订,要求各指导老师在指导过程中对毕业设计目标达成度予以评价。

吴永江副书记就分管学生工作进行了总结,他指出2020年度学院新生到校率与当前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相比去年都有所提高。并且,他还对本学期学生日常管理工作、心理健康教育、学生文化活动等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总结。同时,对本学期学生分批次放假离校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由于疫情防范需要,本学期学生不得以任何理由留校,务必按照部署安排有序分批安全离校。同时,要求各班主任到班级做好期末考试动员与离校安全教育等工作。

胡斌副院长就分管学院科研工作及工会工作进行了总结。他强调,学院务必以两个国家自科课题的实施与完成为抓手,进一步加强学院的学科建设及科研工作的推进,统筹教职工教学与科研两个方面的能力,形成科学研究合力,提升师资队伍建设。

周清平院长对今后的工作进行部署,他强调,由于当前疫情形势依旧严峻,学院教学管理工作务必协调有序推进,将本学期各项工作尽量提前安排,防范未然。同时,他再次指出,学院教学与管理的各项工作必须围绕工程教育认证“以学生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持续改进”的教学理念进行开展,学院全体教师必须转变教育教学思想,做好人才培养目标的顶层设计及毕业要求分解,课程教学目标的考核要能直接支撑毕业要求,鼓励多元评价方式与持续改进,并最终支撑学生毕业目标的达成度的完成。 

最后,李爱华书记就2021年元旦放假及本学期寒假的师生安全及意识形态工作进行的宣传教育。

上一条:软件学院成功召开2020年度第三届三次工会会员大会 下一条:“学院在,故我在”知识抢答赛顺利举办

关闭

地址:湖南省张家界市子午路    电话:0744-8358630    传真:0744-8202008    邮箱:jsdxrjxy@163.com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