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课培训丨我院2022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圆满结束

2022年11月08日 19:00 何剑 赵琪雅 点击:[]

(本网讯:何剑 赵琪雅)为更好的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和培养,确保发展党员的质量,2022111-6日我院党委组织举办了2022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本次培训通过交流入党初心、专题党课、主题研讨等方式,帮助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党的基础知识,端正入党动机,把好“入口关”,筑牢“蓄水池”。

图为入党积极分子们认真听讲

院党委书记李爱华以《解读“四个意识” 做到“两个维护”》作专题党课,从任何时候都得讲政治、任何情况都要识大局、紧紧拥护领导核心、时刻向党中央看齐四个方面进行阐述,围绕“四个意识”的思想内涵及要求,特别是对为什么要做到“两个维护”进行重点讲述,增强了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自觉和理论自觉。

图为院党委书记李爱华授课场景

学院院长廖柏林以《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为专题讲党课,用党的二十大报告概述开篇明义,以党的二十大报告要点为主线、重点对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生动阐释了党成长的历程和国家民族取得的进步,为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图为学院院长廖柏林授课场景

石维海老师对《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进行了专题讲座,结合自身工作经历所见所闻用先进事迹典型案例,生动诠释了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怕艰苦敢于挑战,敢于拼搏的精神,更加坚定入党积极分子加入共产党的决心和信念。

图为石维海老师授课场景

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景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题作专题党课,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时代背景、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旨在让学员们学习掌握贯穿其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学出坚定信念,学出为民情怀,学出使命担当,学出科学方法,坚定不移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学习、工作的开展。

图为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景军授课场景

熊文斌老师就入党动机、标准和程序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结合党章以入党流程为中心,从四个方面逐步进行讲解,包括入党的标准和条件,发展对象的确定、培养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管理、考察和转正等方面。强调每一位入党积极分子都要熟悉发展党员的程序,坚决履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固树立无私奉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充分发挥先锋模范的作用。

图为熊文斌老师授课场景

莫礼平老师以《如何发挥入党积极分子的先锋模范作用》作专题讲党课,从先锋模范作用的内涵、如何充分发挥入党积极分子先锋模范作用的主要途径等方面进行讲解,强调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应多看各类书籍、多向优秀的党员同志学习等,并引入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广大青年的期望寄语,鼓励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实际行动充分发挥入党积极分子先锋模范作用。

图为莫礼平老师授课场景

期间培训班还组织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专题研讨、并且观看了红色电影《飞夺泸定桥》。让学员们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尽情感受党课的魅力以及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本次培训班培训时长共计六天,内容充实,形式多样,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认识,端正了入党动机,坚定了入党信心,今后将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全面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中共党员。


(本稿审核人:李爱华)


上一条:深化合作,共谋发展——吉首大学与湖南赛吉公司举行校企合作签约揭牌仪式 下一条:我院“学生养成教育促进月”主题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

地址:湖南省张家界市子午路    电话:0744-8358630    传真:0744-8202008    邮箱:jsdxrjxy@163.com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