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第二届普适安全国际会议

2023年01月03日 11:43 尹鹏飞 点击:[]

本网讯(尹鹏飞)12月29日上午,由广州大学举办、我校承办、斯普林格(Springer)协办的第二届普适安全国际会议(The Second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Ubiquitous Security -UbiSec 2022)在张家界如期举行,大会为期四天,通过线上、线下汇聚了美国、意大利、英国、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沙特阿拉伯、巴西、瑞士、瑞典、澳大利亚、日本、韩国、罗马尼亚、印尼、巴基斯坦、中国等国内外计算机领域的专家、学者近120人。

 

开幕式上,我校党委副书记王绯代表学校致辞,表达了对与会者的热烈欢迎和诚挚问候。他从办学理念、办学规模、办学特色等方面简单介绍了我校和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办学情况,强调了吉首大学作为办在少数民族边远地区的综合性大学所发挥的特殊价值。大会为计算机领域专家、学者提供了一个互相交流、彼此促进的机会,王绯恳请专家、学者多为吉首大学传经送宝。

 

尽管当前全球依旧处于新冠疫情大流行期间,本次会议仍然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网络与信息安全、隐私保护、匿名通信以及可信计算领域的一大批专家和学者齐聚张家界共同探讨学术前沿与产业热点。英国哈德菲尔德大学Richard Hill、美国德州大学达拉斯分校Tien N. Nguyen、英国卡地夫大学Omer Rana、日本九州大学Kouichi Sakurai、我国华中科技大学Deqing Zou五位教授作大会特邀报告;意大利那不勒斯帕斯诺普大学Aniello Castiglione、瑞典林雪平大学Scott Fowler、我国湖南大学Wenjun Jiang、Qin Liu和Yang Xu、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Ryan Ko、我国北京师范大学Tian Wang、巴西圣卡塔琳娜联邦大学Carlos Becker Westphall、英国埃克塞特大学Yulei Wu等9位教授作特邀嘉宾报告,分别介绍其团队的最新研究进展与成果。

 

据悉,本次会议的大会主席由广州大学王捍贫、英国哈德菲尔德大学Richard Hill、意大利那不勒斯帕斯诺普大学Aniello Castiglione三位教授担任;会议的程序委员会主席由广州大学王国军、美国得克萨斯大学圣安东尼奥分校Kim-Kwang Raymond Choo、美国天普大学Jie Wu、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哈利法科学技术大学Ernesto Damiani四位教授担任;我校李建锋教授担任本地主席,尹鹏飞博士担任注册委员会主席。最终,组委会从19个国家和地区征集的98篇相关学术论文中,经过严格审阅程序录用34篇,其中3篇获最佳论文奖,相关论文在大会上由作者进行演示与报告。

 

图为最佳论文奖获得者Tiange Zhao(德国Siemens AG)博士报告现场

 

大会由北京师范大学王田教授主持,广州大学王国军教授介绍了会议相关情况。大会包括主题报告、小组讨论、技术演示、专题讨论和研讨会等环节。本次会议为我校创造了与国内外计算机科学领域专家学者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有效增进了与国际国内同行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加速学校特别是计算机科学等相关学科的发展。

 

(审核责任人:廖柏林)

 

上一条:人勤春来早、开局谋新篇——学院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党政联席会 下一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 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地址:湖南省张家界市子午路    电话:0744-8358630    传真:0744-8202008    邮箱:jsdxrjxy@163.com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