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改革>>建设目标

 
我院召开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研讨会

我院召开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研讨会

 

321日至23日,我院召开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研讨会。我院党政班子成员、教学指导委会会和学术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李爱华主持会议,校区教科办主任张友福受邀到会指导。

会上,李爱华组织大家学习了十九大报告关于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的有关精神、教育部和工信部《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指南》、湖南省委十一届十二次会议关于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的有关精神和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的主要精神。他指出,我院要抢抓发展机遇,深入开展政策、行业和企业调研,结合我院产教融合办学实践中积累的宝贵经验,细致深入地开展现代产业学院的建设研究和改革实践探索。

fee58fa156609c172393d5e603f3639

图为会议现场

周清平教授汇报了现代产业学院的建设思路和下一步工作方案,提出要进一步加强形势和政策调研,做好顶层设计,下好先手棋。曾明星教授、黄云博士等教师结合自已的关注点对现代产业学院的建设方案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203597739bd2c24b8e056bf6319969f

图为会议现场

据悉,我省于2020年年底启动首批现代产业学院申报与建设工作,我校中软信创产业学院等13所高校的16个产业学院被认定为我省首批现代产业学院。首批入选的产业学院涵盖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领域,重点支持机器人、智能制造、航空航天、生物医药、新材料等,目标是建成贯彻国家有关战略和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要求,具有育人成效显著、区域产业特色鲜明、产学研用联动深入,统筹支撑和服务校政企等多主体“产学研创转用”并举的产教融合示范基地。

(审稿:李爱华)

  最近更新

Top